鹽城/胡超敏               水是平凡的,可它滋潤了無數生命;   草是平凡的,可它織出了多彩春天;   沙是平凡的,可它筑造了雄偉大廈。   前不久,讀到一篇散文,感觸頗深。文中寫道,“回到最單純的初心……讓世界的吵鬧去喧囂它們自己吧……我們只愿心懷清歡,以清凈心看世界……”   這些話讓我想到自身從事的檔案工作,我們所從事的工作何嘗不是這樣,一直以來,從事檔案管理的前輩們在檔案室這方清凈之地,默默耕耘,始終堅守自己的初心,矢志蘭臺,以檔案人特有的情懷與擔當塑造不一樣的人生境界。   提起公安檔案管理工作,很多同僚都知之甚少。你會認為,所謂檔案,就是那些被丟棄在角落、沒有生機的紙張和文字。他會不屑一顧地評論:“檔案不就是那幾頁文件,幾堆白紙,再加幾個編號,能有多大的作用?”   更有甚者,直觀地認為:“檔案工作就是收收檔案資料,按類別保存,別人用的時候不耽誤査閱,風吹不著雨淋不著,工作簡單又輕松。”其實,這只是外行人因缺乏對檔案管理工作的全面認識而作出的臆斷。   “真正的檔案工作是一項既緊張忙碌又枯燥瑣碎的工作,沒有一定的情懷和毅力是堅持不下來的。”一位從事檔案管理工作的老前輩曾意味深長地總結道。       接管干部人事檔案工作1年多以來,我深刻感受到其所蘊含的基礎性、嚴肅性與規范性。面對整齊劃一的檔案櫥柜、面對井然有序的類別資料,腦中要熟知它所包含的內容, 所處的具體位置。   面對一些借閱者的利用需求,面對干部“三齡兩歷一身份”的認定,心中要把握住“一桿尺”和“一把秤”。在瑣碎又繁雜的管理工作中,我向前輩學習,漸漸培養、發掘出自身為黨管檔的自豪感、愛檔惜檔的責任感和為警服務的使命感。   都說干部人事檔案工作是新時代管理干部的一項基礎性工作 ,它研究著每位同志的生平過去,記錄著他們的成長進步,面向著他們的光明未來。   而作為檔案人,雖然沒有那么多“跌宕起伏”“英勇無畏”,卻始終保持最深入的情感投入與最深刻的同悲同喜。   從一張張榮譽獎勵的規整中見證“平安鹽城”的高光時刻,從一冊冊干部履歷表的完善中見證現代精銳鐵警的誕生,從一份份生平撰寫中緬懷每一位為鹽城公安事業奉獻一生的公安人。   我時常會把檔案人比作“時光的擺渡人”——擺渡在時光之河的兩岸,左岸是現在,右岸是過去,每一次查檔與規整就好比在時光之河中穿梭,重逢過去,沉淀現在,迎接未來。   在當今這個快速發展、選擇多元、日益浮躁的時代,我們每個人在匆匆前行的路上都應留點時間,安靜下來叩問自己的初心,不能因為走得太快而忘記了信仰、丟掉了靈魂、迷失了方向。   作為一名檔案人,把握時代命脈,找準前進方向,須時刻牢記使命與擔當。這份使命與擔當就是視檔案事業如生命般呵護和珍愛,就是從未忘記我們為什么而出發、為什么而行進的初心。       雄關漫道真如鐵,而今邁步從頭越。從原來不到10平方,到現在占地130平方米的干部人事檔案專用庫房,從3個簡陋的檔案柜,到如今恒溫恒濕的檔案柜,從以往的一卷卷翻找,到如今的一鍵智能定位,圍繞“收、管、存、用、銷”檔案生命周期五大環節,一套規范完整的檔管體系在市局各級領導的支持下應運而生。 時光荏冉,日月如梭,“擺渡之舟”愈發堅固有力,“擺渡之人”愈發純熟干練,我們檔案人牢記初心、尊崇事實,矢志不移、盡顯擔當。 衣帶漸寬終不悔,為伊消得人憔悴。作為新時代青年,我愿在時光之河中靜靜擺渡,用平凡的雙手、專業的知識、端正的態度,為高素質干部隊伍建設、精銳鐵警鑄造、干部檔案事業奠基貢獻光與熱。 +10我喜歡

原創 若塵  若塵說電影   旅行,基本上每個人都喜歡。   但旅行的目的卻千差萬別,有人旅行是為了攝影,有人旅行是為了放松,有人旅行是為了風景,有人旅行是為了獵奇,但更多人旅行目的是為了發朋友圈。 二十來歲的時候,很喜歡一個作家,周國平。   他寫過一篇文章《要旅行,不要旅游》,好像是這么一個名字,記不清了。 文章寫的確實不錯,簡明扼要的指出旅行與旅游的區別。   把旅游總結一下就是:上車睡覺,停車尿尿,下車拍照,回家一問,什么都不知道。   把旅行總結一下就是:去的遠點,路走多點,照拍好點,然后把照片發到微信,微博,QQ,或者豆瓣。   現在戶外特別火,戶外就是:裝備專業,拍照單反,帳篷過夜,胡吃海喝。當然還有更高級點的:登某某雪山,走某某虐線,或者增進同行者的情感,或者進行同伴間的思想交流,出門做攻略,回家寫游記。   十分熱愛戶外旅行,但多年的游走,已經磨減了當初的激情,如今心中剩下的,多是對過往美好的回憶。   隨著時間的流過,歲月消減了當初的好奇,把一切新奇變的平常,讓一切驚險刺激都變的平凡,無論看到何等的美景,都無法再激起心的的漣漪。   5月16日從家里出來,在靖江呆了一個月。一個月里,接觸到了不同的生活方式,和不一樣的生活體驗。   現在的每個人都看電視,電視中主角過著與我們不同的生活,我們在家里就能體驗別人的生活,與主角同悲同喜,但這種悲喜都是導演為我們設下的圈套,我們每個人都在電視導演的圈套中,自由宣泄自己的情緒,宣泄過后,繼續回過自己的生活里生活。   電視主角的生活,是導演為我們編織的一個夢境;現實中的生活,是我們自己為自己的編織的一個夢境。   離家外出,從自己的夢境中走出來,到別人的夢境中去看看,去體驗體驗,這也是一種旅行方式,屬于我的旅行方式。 +10我喜歡

原創 若塵  若塵說電影   東方不敗說: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人就是江湖,你逃得了嗎?   李慕白說:江湖上臥虎藏龍,人心又何嘗不是。 江湖。   經常出現在武俠小說和黑幫電影里,江湖在哪里?是個什么東西,沒有人知道。   因為江湖就是人心,人心就是江湖。   法律和道德是一種規矩,除了法律與道德以外,還有存乎于人心中的一種潛規則,就是江湖。   在老上海,有個富商家的公子,背著家里的妻子與父母,在外面娶了一個煙花女子,后來富家公子想回歸家庭,給了女子8000個大洋,作為分手費。女子當時也同意了,后來這名女子卻又來糾纏,富商公子又分兩次給的1萬多大洋,但是女子仍不罷休,富家公子實在沒辦法,通過關系找到了杜月笙的管家,管家得知事件詳情以后,帶他去見杜月笙說,杜月笙問管家:按規矩辦了嗎?管家說:辦了,雙份兒的。杜月笙說:那就按規矩辦吧!當天夜里,該名女子便被人用麻袋裝起來。扔進了黃浦江。   杜月笙說的第一個規矩,是問是否給了女子安置費,第二個規矩,就是把她裝進麻袋扔進黃浦江。   江湖的規矩,就是人心中的一桿秤,拿你該拿的,要你該要的,不可貪心。     江湖的反義詞是隱居,有江湖就有隱居。   古人將隱居分為三種:小隱隱于野,中隱隱于市,大隱隱于朝。   隱于野,周圍沒有規矩,可以放浪形骸,恣意行事。   隱于市,不在乎規矩,內心平靜,凌駕于規矩之上。   隱于朝,心中沒有規矩,一種無我的境界,能看清楚世間一切像,皆是假象,皆是虛妄。   中國人最高的精神理想,便是老莊,歸隱,逍遙,自在。掙脫欲望的枷鎖,回歸自然的性靈。   個人認為,隱居還是善良與真誠,在我們與人交往的時候,不管別人用什么方式,什么套路,而我始終保持善良與真誠的交往方式。   別人嘲笑我,我真誠的接受,向對方報以微笑。   別人騙我,我真誠的接受,向對方報以微笑。   別人對我好,我也對別人好,并且加倍付出。   別人愛我,我也愛別人,真誠的為對方著想。   不拉幫,不結派,不傷人,不害人,己所不欲,不施于人。 世間一切的善惡恩怨,都如同清風撫過草地,無影無形,不留痕跡。   這也是一種隱居,一種心靈的隱居。 +10我喜歡

當流逝的歲月離我們遠去時,我們擁有了一份懷念,懷念過去的美好和曾經擁有過的東西。而今天我們仍然追求著美好,但世界的一切并不因為我們的努力而徹底改變的同時,我們把目光集中到了未來,未來是什么樣子?有人說:未來就是每一天努力的積累;有人說:未來就是夢想變理想的結果;有人說:未來是不可知的,只能到未來的那一天才能呈現。而我說:未來是昨天腳踏實地的奮斗,今天永不松懈的努力和永遠執著的目標及不停滯的前進方向和永不放棄的奮斗精神,而未來是永遠努力和永遠實踐后得到的結果和對人類的貢獻。   我們每個人都有其一生,而世界時永遠的存在和無限的發展。每一個人都是世界中的一部分,只有當我們每一個人都向前奔跑的時候,世界才因我們擁有的過去、現在和將來而微笑和感動,并因我們的追求而精彩和美好。   人生的奔跑時一種堅持,是一種動力,是一種過程,也是一種努力,一種精神,只有堅強的人能跑到世界給予人的一切和人作用于世界的能量。   我們每個人都必須給自己一個過程的同時,逃避不了過程的奔跑的最后結果。這結果既是每個人的未來,也是每一個人的未來構成了世界的未來,地球的明天。   當世界因我們而奔跑,不斷地發展和不斷強大的時候,世界將帶給我們的是永遠的幸福,但是當我們停滯不前或猶豫不決時,我們的奔跑就失去了永遠的堅持,失去了永遠的進步,我們的生命也就失去了光澤,充滿了陰影,甚至是黑暗。世界將還給我們的只有冷酷、冰冷和眼淚。世界因我和你奔跑而成為永恒的世界,世界也因你、我的奮進而不斷美好,我愛著世界上所有奔跑的呢,相信世界也會因奔跑的你而擁有更幸福的未來。 +10我喜歡


李明侑的熱門嚴選王秀茂的開箱嚴選推薦張祐愛的優質推薦評比12232
李惠君的熱門嚴選 許財冰的優質推薦評比孫慶豐的開箱嚴選推薦57566 邱念軍的優質好物推薦81015井朝治的熱門嚴選 張友蓉的優質推薦評比77422陳文喜的今日頭條 王玉婷的優惠好物2654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67ffc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